中共假台名削陸客 立委要政府提對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3日訊】陸客來台自由行即將啟動,台灣準備好了嗎?今天有立委提出,許多大陸旅行社謊稱來台需要給紅包「打通關節」,敲詐大陸遊客,台灣不但賺不到錢,反而背了惡名,立委要求觀光局盡速提出對策。

越來越多大陸旅客來台,然而現在傳出有業者削價競爭,對岸甚至有旅行社謊稱來台要交紅包錢,敲詐不說,還大損台灣形象。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跟陸客講說,你到台灣去的話,也要打通關節,胡扯八道,所以才會收那麼貴的旅費,所以這個東西已經嚴重影響到我們的形象,要打通關節是大陸耶,不是我們台灣,難道我們台灣有打通關節的嗎」

觀光局長 賴瑟珍:「只要我們找到證據,我們絕對處分,另外呢,我們也蒐集大陸164家組團社的團費資料」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他付了這麼多錢來台灣,事實上我們旅行社沒有賺到這麼多錢」

觀光局長 賴瑟珍:「對,所以要追究他們組團社的責任」

觀光局說會主動提供台灣訊息給陸客,入境時,也會附上緊急聯絡卡,告知各種協助電話。然而,對岸積欠台灣旅行社百億旅費,立委也要官方想想辦法。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接到很多旅行社來投訴,其實已經不只是五十億了,甚至上百億以上,不僅錢現在沒辦法收到,後來生意又接不到阿,所以他們是苦不堪言」

觀光局長 賴瑟珍:「我們這個部分,我們也向大陸方面要求他們來處理,作為一家旅行社,他也應該要慎選合作對象,而不是說今天做了生意,要不到錢......,這個他自己也要負起責任」

官方計劃,今年來台陸客人數可達兩百萬人,台灣觀光承受力和管理是否得當,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