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的阿砸一聲 科幻神話隱喻政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3日訊】提起1970年代,您會想到什麼?莎士比亞的妹妹們劇團推出新劇「李小龍的阿砸一聲」,將許多象徵70年代的各種流行符號,串成一齣科幻的家族神話,以歌舞劇的方式隱喻70年代台灣政局和當時社會思潮的變化。5月13到15日,將在國家劇院上演。

旋轉舞台街燈林立,戒嚴時期校園常見的銅像高坐中央,變化莫測的雲朵,表示七零年代政局的動盪。導演王嘉明以科幻故事去體現跟70年代相關的認同議題。

導演 王嘉明:

「我們是透過跟人之間,他們對於家庭,對於愛情,對於權力的那種爭奪的東西,去隱喻就是當時的一些,甚至一直延續到現在政治的一種角力,像比如說藍,不管說關於我們是中國人、台灣人這樣的議題。」

舞台上除了要不斷變裝,同時也考驗著演員轉換角色的能力,因為全劇只有12個演員,卻要挑戰50個角色。

演員 張榕容:

「這次非常好玩,我們演員簡直就是體能大挑戰,我們要快速換裝,幾乎所有道具都是我們快速上下的,光第一場戲我就要換五次衣服,到時候大家有可能看到演員在後面裸奔。」

曾以父後七日得到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吳朋奉,這次擔任劇中台詞最多的角色,他還現場秀了一段布袋戲的口白。

演員 吳朋奉:

「排這戲是要到要演出之前都非常的緊,就是大家要非常的專注,非常的要去解決自己表演上的問題及表演上的節奏,各方面的配合走位等等。」

鳳飛飛、史艷文以及恰恰舞等,這些代表七零年代的流行元素出現在劇中,導演用輕鬆的方式帶領觀眾回到七零年代,思考這些流行元素背後的意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