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最後二戰戰犯獲刑 受害人家屬寬慰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二次世界大戰距今已經半個多世紀過去了,當年囂張一時的戰犯們也都相繼伏法,德國星期四對最後一名二戰戰犯約翰.德米揚魯克(John Demjanjuk)進行了宣判,滿身是病現年91歲的德米揚魯克被判處5年徒刑,他被控二戰時期幫助納粹在波蘭索比堡殺害近三萬人,受害人家屬對正義得到伸張表示了寬慰,他們說德米揚魯克最後入獄多少年對他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慕尼黑法院判處德米揚魯克有罪。

原告律師之一舒勒曼表示正義得到了某種程度的伸張。

舒勒曼:“從索比堡受害人的角度來看,正義來得太晚了,已經過去70年了,失去的已經無法挽回,但正義還是得到了某種程度的伸張。”

受害人家屬對審判結果表示了寬慰。

受害人家屬德楊:“他被判有罪我感到寬慰,至於他被判五年,一年或者十年已經不重要了。”

德楊還表示德米揚魯克由於害怕根本不敢看他的眼睛。

德米揚魯克出生烏克蘭,二戰期間在波蘭納粹集中營擔任看守,協同納粹殺害了至少29000名被押犯人。戰爭結束後在慕尼黑生活過一段時間,後來移民美國。1986年他被遣送到以色列受審,兩年後以參與大屠殺的罪名被判死刑,但後來由於證據不確鑿又被釋放,但被取消美國國籍。2009年5月12日,他被引渡回德國受審並被關押在德國南部,在經過了一年的審判後終被定罪。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