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川捐款被濫用 港議員斥中共黑暗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星期四是5.12汶川地震三週年,中共高調慶祝救災成就。但香港媒體揭露災區政府濫用港府捐出的近百億重建款,令香港各界感到震驚。有議員斥責中共當局草菅人命,貪污腐敗,呼籲港府徹查。

從譚作人到艾未未,一個個因為追查四川豆腐渣工程而被關進了監獄。而在512四川大地震3週年之際,香港媒體揭露出港府捐給四川重建的90億港元款項,被當地政府濫用,興建項目貨不對辦,錯漏百出,工程款項去向不明。

3年前已投票反對港府捐款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對於港府巨額捐款又再被濫用於豆腐渣工程,倍感痛心和失望。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中共政府千方百計去打壓追查豆腐渣工程的公民,不惜用文字獄陷害他們,但只是一小部分,冰山一角,和香港捐款有關的工程已經有這麼多是……名不副實的豆腐渣工程,我非常失望。”

他認為,事件再次暴露出中共極權專制的腐敗和黑暗。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別人不可以選它,也不可以監察的政府,(共產黨)黑箱作業是必然的事情,也都反映出無論是在大陸還是香港,要實行民主制度才對老百姓有最起碼的保障。”

有議員則促請港府追查四川工程是否質量達標,以及捐款去向,當中是否涉及貪腐,以保障港人的利益。

香港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委員塗謹申:“你的錢去了哪裏,是不是到了政府相關的戶口,如果不是,政府就要追究了。”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