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阿爾託大學舉辦“藝術碩士”節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芬蘭阿爾託大學是以世界著名的建築設計大師阿爾瓦•阿爾託命名的學校,她成立於2010年,是由三個分別具有300年歷史的赫爾辛基藝術與設計大學,赫爾辛基經濟學校和赫爾辛基技術大學合併而成的。2011年5月12日---29日,阿爾託大學將舉辦“藝術碩士”節的作品展覽,展出碩士畢業生們的設計作品。同時,他們還邀請了80個中國大學生來參加。

這個展覽是阿爾託大學的視窗,展出了剛剛畢業的碩士生們的70幅畢業設計作品,這裡也是畢業生們向未來的僱主介紹自己的地方。展覽的主題叫做“重新設計人類”,作品考慮了不同人群的消費和需求。

這是一個藝術設計學生的作品,名字叫做“我們想看點別的”,她的概念是表現市民們在充滿廣告的街頭想看到的一些其他的東西。

阿爾託大學藝術與設計分院院長玉沃寧 :“作者在facebook上發出邀請,有近1500人提供了信息,告訴他們想在街頭看到甚麼。”這張紙的上面寫滿了人們給出的想法。媒體們很喜歡這個創意,有公司已經買下了這個作品。

這個是利用回收材料製作的咖啡屋。

今年阿爾託大學還邀請了中國同濟等幾個大學的學生,這也是他們與國際合作的舉動。

中國學生:“阿爾託 阿爾瓦很有名的,我們學過他很多建築的。最中要的是多學科跨行業之間的交流。”

“藝術碩士”節還將為各個領域的專家和學生們提供一系列展示和合作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施萍、隋智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