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通行證」亞洲藝術家前進威尼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3日訊】節目一開始,帶您來看到,第54屆的威尼斯雙年展,即將在今年六月開展,台灣策展人陸蓉之特別以「未來通行證」為主題,集結一百多位亞洲藝術家,希望借由他們的作品,來共同傳遞一個和諧、共榮的藝術精神。陸蓉之還說,這是她30多年策展生涯的畢業作品。

擁有百年歷史的威尼斯雙年展,今年邁入第54屆,台灣知名策展人陸蓉之也趁建國百年,召集一百多位亞洲地區的藝術家們,用「未來通行證」的概念進軍歐洲藝廊,這也是她30多年策展生涯的畢業作品。

台灣知名策展人 陸蓉之:「整個展的一個核心精神,就是提倡和諧而不對立,共榮而不是互相消滅,那這個世界需要的是一種,非常和睦,跟大自然能夠相處的一個新環境,這個通行證其實就是告訴大家,是一種善念的集結。」

陸蓉之表示,「未來通行證」6月在威尼斯的14世紀的聖格雷戈斯修道院(Abbazia di San Gregorio),與18世紀的瓦爾瑪拉納宮(PalazzoMangilli-Valmarana)展出後,將於12月間移師荷蘭鹿特丹展出,預計明年4月,在台中的國立台灣美術館,與民眾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