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綠評鑑 環保意識校園生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3日訊】一群在求學時代為學生爭取權益的校園領袖們,畢業後開始關注綠色環保、綠能等議題,成立台灣綠腳印協會,現在透過我們的新聞鏡頭,帶您去看看這群年輕人如何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前中研院院長也是台灣綠腳印協會顧問的李遠哲,在專題演講中指出,人類社會已經過度開發,這樣走下去,只會走向滅亡。

前中研院院長 李遠哲:「發展綠能是重要的,但不能盲目的以為綠能就可以解決一切,社會的組織,生活的習慣不改變的話大概不行。」

為了打破經濟成長即改善生活的迷思,環保政策制訂和永續執行很關鍵,台灣綠腳印協會從國外引進在大學校園裡實行綠評鑑的制度,並招募志工進行培訓,希望從校園開始札根。

台灣綠腳印協會理事長 陳映儒:「台灣綠腳印協會今年有幾個主要的目標,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就是我們要作綠評鑑。」

台灣綠腳印協會 常務理事 林家駿:「由專家學者制訂出專業的量表,這些專家學者會到各學校去實地探訪。綠評鑑影響到後來許多學校的學生會協助明查暗訪,還會主動提供資料給這些評鑑單位。」

而學生平常的作為、校方是否有綠色政策、或者是學校有沒有設置獨立的環保執行單位等等,都是綠評鑑的項目。

德明財經科大學生自治會會長 廖彗評:「希望同學畢業之後出社會然後到公司,可以把這些觀念繼續帶到公司裡面,帶入家庭之後帶入整個社會。」

政大管理碩士學程兼任教授 周逸衡:「這個組織的成立最大的價值是在,它由學生來主導,以專業的知識做基礎,同時以永續發展作為它的目標,我想在青年朋友在大專生中會產生深遠的決定性的影響。」

當越來越多人開始關心環保議題的時候,別忘了向這群校園的環保尖兵們致敬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