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續約案 高雄各政要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3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與中華電信的衛星續約案持續受到關注,高雄市長陳菊和多位政界人表示:新唐人電視台自成立以來,客觀、公正的真實 報導深受台灣觀眾喜愛,新唐人並把台灣的人事物報導給全球的觀眾,是溝通東西方很好的平台,對續約紛紛表示支持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在得知新唐人電視遭中華電信無理由不續約的消息,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希望中華電信能公開透明,讓民眾能有「知」的權益。

高雄市長 陳菊:

「高雄市政府期待台灣是一個資訊自由的社會,那我們尊重資訊自由,尊重所有電信,這部份(中華電信)必須充份能夠透明公開,大家都能夠享有一個資訊上的吸收,更了解訊息的來源。」

推廣地方特產及文化不遺餘力的高雄路竹區區長王和雄希望中華電信不要屈服中共施壓。

高雄路竹區區長 王和雄:

「中華電信講起來是我們台灣人的,他應該讓我們有機會發聲,我們要團結,來抗議中華電信。中華電信這樣做太過短視了,他 要提出他的氣魄、勇氣,要支持我們(新唐人)。 」

高雄市議員陳政聞表示,台灣注重人權、法治,人民有言論的自由,中央政府應讓新唐人自由傳播真實訊息。

高雄市議員 陳政聞:

「中華電信利用種種的理由,包括頻寬的理由,要來迫使新唐人電視台關台,我認為這是對台灣民主的一個最大的笑話。 」

前高雄市民政局長 邱志偉:

「台灣的政府要正視這個問題,因為我想新唐人電視台在台灣也是一個非常有影響力的電視台,他代表了民主自由的進步的力量跟 價值,所以馬政府我在這邊也要呼籲,能夠正視這件事情,來協助新唐人電視台,我也希望馬英九總統做為一個國家的元首,應該彰顯民主自由跟新聞自由的價值, 能夠全力來協助新唐人電視台。 」

距合約到期只剩不到三個月,新唐人與中華電信衛星續約案的後續發展,持續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