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談航班 每週班機增至500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3日訊】直航票價一直被批評太貴,所以今天(13日)早上在立委的召集下,邀請了交通部、陸委會還有國內五家航空業者來討論,有沒有降價的空間。但是業者說,因為航班不夠座位不足,降價的幅度有限,所以交通部也希望在下週展開直航協商,將每週航班提高到500班,希望能夠以量制價。

兩岸直航班機每隔幾分鐘就有一班,民眾不用再大老遠轉機,省下了時間,但他們更希望票價能夠稍為調降。交通部下週將展開兩岸直航協商,預估每週航班將增加到500班,降幅可望達到兩成。

直航班機乘客:

「(降幅)一成應該還是太少,兩成到三成差不多。」

直航班機乘客:

「當然越低越好。」

直航班機乘客:

「(飛上海)一萬二最好。」

長榮航空副總 李士亮:

「只要把座位數增加了,自然而然上海航線的部分,會透過一個市場機制,有所調整。」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

「(中國強調)兩倍的航程,1/2的票價都可以飛,兩岸之間當然也可以這樣子飛。問題是我們,從來沒在這部分提出協商。」

民眾的心聲,航空公司也了解,但實在束手無策,更有業者擔心,航班變多,台灣人並不會因此受惠。

全國航空總工會理事長 李昭平:

「台灣的航空公司,將來全部都被大陸旅遊團,全部把它包走了。那這樣子更會排擠到,我們台灣商務旅客要出國,根本不太可能訂得到(機票)。」

交通部希望透過協商來改善,並且爭取加開其他航線,以及開放深夜航行的紅眼班機,但交通部更擔心,如果硬性規定票價,強制規定下來,恐怕會造成反效果。

交通部次長 葉匡時:

「如果供給不能解決,我們強制的用法令的手段,去解決市場問題,事實上只能夠收一時之效,就可能產生黑市,產生很多其他問題。」

如何既增加航班,又不影響航空業者,以及乘客權益,可能得麻煩交通部多傷點腦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