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水庫進帳6000萬噸 稍解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4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台灣的旱象究竟是否因為這兩天的降雨,獲得緩解。水利署預估,連續2天的梅雨鋒面,讓全國水庫總共進帳大約6000萬噸的水量,暫時舒緩5月的水情,不過要不要暫緩限水措施,仍然要看未來3天的降雨量才能決定,而氣象局仍預估,17日梅雨鋒面離開以前,各地依舊會出現局部性豪雨或大雨的情形。

下雨天,上門洗車的民眾寥寥無幾,雖然這2天雨勢趕跑不少生意,但洗車業者仍樂見梅雨報到,期盼解除限水危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維良:

「氣象局針對北部地區、東北部地區、中南部地區還有東部地區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還是要多加注意。」

連續3天,大雨接力降在集水區,讓各地水庫喝飽飽,13日一整天,北部翡翠水庫98.7毫米,石門水庫也有66.9毫米,南部曾文則是31.8毫 米,根據水利署統計,12、13日2天,翡翠水庫進帳900萬噸,桃竹苗地區和中部地區水庫也各多出1500萬噸,南部水庫則是2000萬噸,但水利署研判,這6000萬噸的進帳只能暫時舒緩5月水情,台灣仍需要更多大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維良:

「鋒面在週六一直到下週二,這四天左右時間當中,會在台灣附近做小幅度位置上的變動,可以預見發生陣雨或是雷雨的現象,應該還是相對密集。」

由於全台總共有10縣市將在18和23日面臨實施一階或二階限水,到底能不能暫緩實施限水,水利署表示,這就要看未來3天,各地降雨量是否如過去2天豐沛,最快下星期一的抗旱會議上,就會做出暫緩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