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總統大選 國民兩黨正面對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4日訊】距離明年一月十四日,總統大選,只剩八個月的時間,隨著總統大選時間的逼近,遠見雜誌首度公佈了「2012年總統大選」民調結果,馬英九與蔡英文兩人不相上下,馬總統只微幅領先蔡英文0.3個百分點。民眾認為,馬英九從政經驗多,而蔡英文則是溝通能力強,在這勢均力敵的情況下,中間選民的態度,就顯得格外關鍵。

前海基會董事長 洪奇昌:

「從初步的(民調)結果上面,兩個人是在同樣的支持水平,就是38.9對38.6,幾乎完全一樣的,這是在過去歷次的總統大選當中不曾出現過的。」

民調支持度已有八成的人表態,在兩人實力相當下,中間選民顯得相對關鍵。

前海基會董事長 洪奇昌:

「我覺得你必須要團結原有支持者的熱情,讓原有的支持者熱情出來,同時要能夠開創中間選民。」

從民調看兩人的特質和能力,可以發現,在溝通能力上,蔡英文略勝一籌,而從政經驗方面,馬英九大勝。但在領導團隊合作的管理能力上,蔡英文多了10.7%。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曾擔任過法務部長的馬英九,在改革司法掃除貪污弊案上,比蔡英文低了5%的民調。

前海基會董事長 洪奇昌:

「在未來八個月當中,執政黨有很多施政的包袱,尤其我們從民調上所看到,馬總統他的團隊當中整體的領導跟治理的能力是相對受到質疑的。」

在剩下未來的八個月中,任何重大的社會、政治事件,都將左右最後的選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