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寶石專家談寶石世界流行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4日訊】無論古今中外,寶石常常是財富和權力的象徵,和婚姻的信物。電影紅磨坊中的「Sparkling Diamonds」也道盡了女士們對寶石的狂熱。透過我們的新聞鏡頭,帶您到韓國的一家寶石公司,去瞭解一下寶石的世界流行趨勢。

直到15年前,世界寶石市場還是以美國為中心。

但是,在美國經歷過經濟危機之後,市場中心就轉向了石油富國中東和新興富國亞洲。

亞洲人將擁有寶石視為增添財產,所以隨著經濟的發展,這一地區的寶石市場規模也逐步擴大。

而在中東人獨特的寶石消費文化中,把寶石看作是與衣服一樣重要的時尚道具,所以中東的寶石市場正在躍升為購買力非常強勁的地方。

Gembros 海外業務理事 鄭星求:

「中東有購買寶石的季節。他們會摘下佩帶了一年的寶石,購買新的寶石飾品。所以對於寶石製造商來說,這是個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場。」

中東和亞洲的共同點在於,他們都是「正在壯大的寶石市場」。但是,就像他們的文化不同一樣,兩地偏愛的寶石種類和設計也有很大的差異。

Gembros 海外業務理事 鄭星求:

「在中東市場,大而華麗的設計很受歡迎,而且各種寶石都喜歡。反之,亞洲市場喜歡小而可愛,且簡單的設計,而且只喜歡傳統寶石。在亞洲,特別是日本,韓國,中國,非常喜歡購買包括鑽石,紅寶石,藍寶石,綠寶石,及珍珠等五大類寶石。中東卻幾乎不買珍珠。」

鄭理事還強調「中東和亞洲的市場具有完全相反的特點,要佔領它們,最重要的是製作出當地人喜愛的產品。」

新唐人記者 李蓮亭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