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創意咖啡競賽 比口感比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4日訊】2011全國創意咖啡競賽,在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舉行,選手們發揮巧思,將哈蜜瓜、玫瑰、抹茶、豆腐慕斯等食材,都融入咖啡中,創意十足。

每名決賽選手必須在30分鐘內,分別調製Expresso、卡布奇諾及義式創意咖啡,來一分高下。

萬能科技大學 陳嬑湘: 「我的作品名稱是蜜蜜情人,以哈蜜瓜為主題,哈蜜瓜吃起來會讓人有甜蜜的感覺,上面搭配了一些玫瑰的元素,讓人有浪漫的感覺。」

中山工商 黃子庭:「我今天的創意作品是思念的心,因為以前阿公阿嬤一個喜歡喝抹茶一個喜歡喝咖啡,爸爸總是不知道要聽誰的,現在他希望我把它溶合在一起,因為阿公已經不在了,然後他希望如果阿公知道了他會很高興。」

雖然有創意,但口感及溫度也是評分的一大標準。

評審委員 李坤城:「冷飲的部份冰度要夠啦!咖啡要多一點。」

評審委員 張良標:「創意咖啡大家好像被這個名字給迷惑了,有時候創意太多也不見得對,就是說你也要注意到口感,這種水果跟你的咖啡到底搭不搭。」

評審委員 吳錦芬:「今年期待說:明確的數字來顯現彰顯說,它並不是真正純主觀的因素,那我們還含量含入了這個量化,包括兩杯出來溫度的部份,是不是真的是消費者在這個部份是,感受上真的有一致。

這次競賽第一名由莊芷儀(大專組高應大)及黃博文(高中職組中山工商)獲得。透過比賽,同學們互相學習交流,對未來創業更有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