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制人權 希拉里指中共體制遲早垮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美中第三輪戰略經濟對話在華盛頓剛剛落幕,雙方在人權問題上的爭執,從場內到場外都相當精彩。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接受媒體專訪時言詞犀利,批評壓制人權的中共體制,遲早會垮臺。

最新一期美國《大西洋月刊》以專訪國務卿希拉里為封面文章。標題很醒目,寫著「中共製度走向敗亡,領導人空忙一場。」

訪問中,希拉里公開抨擊北京迫害人權。她以「悲慘」(deplorable)來形容中國的人權狀況,還斷言,這種鎮壓性的一黨專制最終將崩潰。

她認為,北京恐懼中東的茉莉花革命,在中國發動鎮壓行動,只是在拖延這個政權的時間,但實際撐不了多久。希拉里說,「他們(中共)企圖阻止歷史前進,但是做不到,但他們要盡量想撐得久一些。」

希拉里還重申,美國不會將中國的崛起視為威脅。

希拉里的專訪發表後,中共副總理王岐山在接受美國《彭博電視臺》專訪時辯稱,「我不認為象阿拉伯世界那樣的革命會發生在中國。」他還說,「真正了解中國並不容易」,並說了一句,「美國人民是非常單純的。」

一位署名「江湖夜雨」的新浪網友調侃說:「『美國人民是非常單純的。』言下之意是俺們都很複雜的。」

另一位署名「光頭楊宜錫」的網友批評王岐山:「它們(中共)強姦了五千年的文明,它們打死不承認自己已經面臨著倒閉的危險,它們在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虛偽!真正了解(中國)很容易,看看現狀甚麼都明瞭了!」

新唐人記者曲明、唐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