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5月14日中國一分鐘

1.賈闊稱大陸親戚被公安告知:賈甲被秘判8年

賈甲的兒子賈闊近日表示,在中國老家山西長治的親屬獲知,賈甲已被中共當局判處了8年有期徒刑。中國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賈甲於2006年出走。2008年,獲新西蘭永久居留權。2009年,為推動國內民主自由,毅然回國,但遭到逮捕,之後音信全無。

2.南京數千人大規模遊行 當局封殺信息

南京華飛彩色顯示系統有限公司關門倒閉,數千員工不滿安置方案,5月12日至13日,在南京和燕路發生了工人大規模遊行請願活動,當局調來上千名警察,設置路障驅散示威者。

3.陝西將移民279萬人 移民憂慮重重

近日陝北白於山區和陝南秦巴山區移民工程相繼開始,是中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移民工程。數量超過此前三峽的移民總量,為三峽移民的兩倍。將被移民的村民對將來的生活表示憂心,專家則質疑到哪裏才是安全地帶。

4.大陸礦泉水喊漲

中國大陸物價上揚,礦泉水價格也喊漲。大陸部分地區超商販售的礦泉水,有些已率先上漲,多數超商則已接獲廠商將漲價超過10%的通知,理由是油價上揚導致寶特瓶成本提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