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安那再開閘 進行歷史性洩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5日訊】星期六(14號),為了保護受密西西比河水位高漲威脅的兩大城市,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開放了第三個洩洪點。執行任務的美國陸軍上校表示,這是美國歷史性的一刻。

週六下午3點多,美國陸軍打開密西西比河位於路易斯安那州摩根薩(The Morganza Spillway)的一處洩洪口,洶湧的河水瞬間奔向河堤外的田地。預計這次將淹沒大約7千7百平方公里的沼澤和農田,積水最深處將達6公尺,淹水時間長達數個星期之久。

執行洩洪任務的美軍陸軍上校 弗萊明:「今天是歷史性的一天,不僅對摩根薩和路易斯安那州,對美國也是歷史性的一天。今天是我們國家第一次打開三個洩洪口。」

位於密西西比河下游的路易斯安那州,在未來一周將面臨更嚴酷的洪水。週六,在密西西比河和亞祖江(Yazoo River)交匯處的維克斯堡(Vicksburg),部分地區的積水在一個小時之內就上升了2英尺。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更多洪水,當地已經有一千位居民被要求撤離。

這次洩洪的摩根薩,位於州府巴吞魯日(Baton Rouge)西北方72公里處。洩洪是為了保護巴吞魯日和紐奧爾良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任浩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