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龍舟點睛 122隊愛河英雄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6日訊】高雄端午國際龍舟邀請賽15號上午在音樂館舉行龍舟點睛儀式,主祭官遵循古禮,為龍舟主持點睛儀式,並祈求龍舟賽過程順利;今年共有122隊參賽,其中還有三個外國隊伍,主辦單位認為比賽會比往年更精彩。

南台灣規模最大的高雄愛河龍舟競賽,15號在音樂館前愛河畔舉行22艘龍舟點睛儀式;熱鬧的龍舟賽每年都有,但今年的參賽隊伍可是比往年多了外國面孔。

高雄市教育局長 蔡清華:

「今年有來自兩個姐妹市,一個是美國西雅圖,另外一個是波特蘭,另外一個隊伍是來自以色列的海芬市代表隊。」

第五屆龍舟委員會主委 陳麗珍:

「現在(高雄)龍舟與國際接軌,一直邀請外國幾個國家,都是有一個聯合大家來參與競賽。」

高雄市龍舟賽為了讓市民安心看比賽、不曬黑,安排傳統龍舟賽在夜間舉行,刺激的競技龍舟也是在傍晚登場,獨創的星光浪漫賽龍舟,是愛河龍舟賽的最大特色。

高雄市體育處長 劉永元:

「高雄龍舟邀請賽預定在6月3號到6月6號四天舉行,今年參賽隊伍有122隊。」

愛河龍舟競賽從6月3號比到6號,高雄還有第二個龍舟賽,就是已經舉辦20多年的林園區中芸港,中芸龍舟賽賽程較早,從6月3號比到5號,喜愛賽龍舟的民眾可以前往者兩個地點,為參賽的選手加油打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