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人物: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6日訊】星期天(5月15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史特勞斯卡恩,一下子成為全球的焦點,究竟史特勞斯卡恩是怎樣的一號人物呢?平常國際媒體,對他的評價又是如何?一起來看看。

被紐約警方以強姦未遂罪起訴的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Gaston Andre Strauss-Kahn),有過跌宕起伏的人生,也曾經創造過金融界的輝煌。

現年62歲的史特勞斯卡恩,1949年4月出生在法國巴黎的一個猶太家庭,擁有公共法律和經濟學博士學位。曾是一名大學教授,涉足政壇後一直屬於左翼社會黨。

1997年,當時的總理德‧維爾潘邀請他出任財政與經濟部長,他靠大力宣導企業私有化,創造了法國經濟的輝煌,使失業率和政府財政赤字持續走低。

1999年,史特勞斯卡恩因涉嫌不勞而獲收受巨額酬金,而被迫辭職。2年後,法司法機構撤銷了這個指控。

高調複出的史特勞斯卡恩,在2006年,曾試圖贏得社會黨的總統提名,但沒能如願。第二年,他擔任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一職,率領著全球的團隊,走過了2008年到10年的經濟危機。現在正躊躇滿志,準備參加2012年的法國總統大選。

1944年創立於美國華盛頓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致力於維繫全球經濟穩定,力爭避免經濟危機。現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已經擁有187個成員國,組織的工作重心正逐漸向發展中國家轉移。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