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午餐 CAS雞肉驗出禁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6日訊】學校的營養午餐又出問題了!行政院消保會抽查學校購買的肉品,發現新北市一間國小所使用的雞肉含有禁藥抗生素,而且200多公斤的雞肉,早被小朋友給吃下肚,但奇怪的是,肉品廠商竟然擁有「CAS」認證,讓校方懷疑,CAS根本不是品質安全的保證。

為了讓學生吃的健康又營養,學校營養午餐的肉品來源一定採用CAS認證合格的廠商,但行政院消保會抽檢發現,竟然連CAS的雞肉「翅小腿」也含有抗生素,而且早已經被小朋友吃下肚。

聲源 新北市某國小校長:

「當週就更換跟雞肉有關的菜單,並且,更換供應的廠商,因為學校也是屬於受害單位,國家通過CAS優良廠商認證的合格供應商,還發生這樣的問題,我們覺得非常遺憾。」

5月初,新北市才被查出CAS認證標章的豬肉含有瘦肉精,現在連雞肉也出問題,加起來,共有126所學校的學生吃到含有禁藥的豬肉和雞肉,新北市府除了通知轄區內285所高中職和國中小學停止向問題廠商進貨,也只能加強抽檢。

新北市衛生局技正 黃敬堯:

「供應到學校的成品抽檢之外,我們會針對盒餐工廠的操作過程,還有原料,進行抽驗。」

新北市教育局 陳科長:

「除了他(廠商)提供合格的證明之外,我們甚至應該叫他提供自主檢驗的報告,讓學生,讓家長更安心。」

過去民眾購買肉品,可以憑藉CAS標章,但現在就連CAS的雞肉也含禁藥,民眾吃的安全,政府把關可要多加把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