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朵花」中華郵政擅改古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6日訊】今年三月,中華郵政發行一款與故宮博物院合作,印著「清惲壽平花卉」的郵資票,但郵資票卻比原作多了一朵花。許多郵資迷買的時候都不知道畫不太對勁,覺得漂亮就好。

先選郵資票價值,張數,然後投入銅板,郵資票就會"咚"掉出來。仔細看這款三月推出,採用國寶"清惲壽平花卉"圖案的郵資票,上面有兩朵花,但事實上,原始的古畫只有一朵花。有集郵迷發現後覺得很好笑。

集郵迷:

「真的有多一朵嗎?沒有關係啦!好看就好了。」

集郵迷:

「(會不會買了後悔?)不會,我覺得很漂亮。」

故宮博物院所收藏的"清惲壽平花卉",是幅直向的畫,只有一朵牡丹花。郵資票是橫向,牡丹花意外成了兩朵。故宮早已向中華郵政反應。

故宮博物院長 周功鑫:

「因為他改變了原來很美的一幅畫,所以現在我們已經請他們說明了,到目前還沒有回應。」

中華郵政集郵處長 陳麗瓊:

「如果要說的話,是疏忽啦!未來的話我們會跟設計師再做溝通。因為已經發行了,我們沒有辦法回收啊!因為我們已經是掛在機器上面的。」

中華郵政強調,故宮要求改進時,郵資票已經發行,相信這起事件後,中華郵政以後審查郵政產品時,會更嚴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