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家陳銀輝伉儷鶼鰈情深 畫壇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7日訊】一位成功的藝術家背後,往往有位全心付出的女性,接下來的新聞,要帶您來看到,台灣知名油畫家陳銀輝老師,在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油畫多年退休,作育無數英才,而陳老師就是有位在背後完全付出支持的女性,他的妻子楊淑貞,透過我們的鏡頭,帶您看到女性藝術家如何先持家,再堅持創作的故事。

陳銀輝老師創作一甲子,作品為許多人所熟知。

觀眾:「據我了解師母也是從事油畫創作的(對對),那是因為耳濡目染還是因為興趣兩個人才。」

資深油畫家 陳銀輝:「她本來也是美術科畢業的。」

人說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位偉大的女性,楊淑貞老師正是陳老師背後的那一隻推手,同是美術科班畢業的楊淑貞,為了讓先生能夠專心創作,犧牲自己創作的時間,專心持家帶孩子,直到退休後孩子都長大成家立業之後,才重拾畫筆跟陳老師一起創作。

油畫家 楊淑貞:「我覺得我的責任還是要人妻又要人母,而且在學校裡頭又是美術老師,所以三種角色都要演得好,所以女性畫家可以說是比男性還厲害而且呢(陳銀輝:犧牲很大),很了不起我可以這麼說。」

資深油畫家 陳銀輝:「她沒有怨言沒有反對,就是這樣一路陪著我,很感激很感激非常感激。」

認識陳銀輝的人都知道陳老師到那裡總有夫人相伴,兩個人總是形影不離,看得出他們鶼鰈情深,因為有楊淑貞如此無怨無悔的付出,才能造就陳銀輝今日在台灣畫壇上的地位。

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主任 許秀蘭:「不同的觀眾群對老師的畫作有不同的解讀,我想這是最難得的地方。」

陳銀輝特展是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慶祝建國百年的第三檔畫展,也是藝術中心近來最大的單一個展,展期到6月12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世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