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財長批准對葡國780億援助計劃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歐洲使用歐元為貨幣的國家財長們星期一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會議,通過了向葡萄牙提供780億歐元的財政援助計劃並討論了對希臘救援的進一步措施。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總裁尼瑪特•沙菲克(Nemat Shafik)代替目前因涉嫌性侵被拘留在紐約的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出席會議。

去年五月各方同意給予希臘1100億歐元的援助,目前來看他們似乎需要更多援助才能滿足預算要求。

荷蘭財長岩基斯德亞赫(Jan Kees de Jager )說:“我們要告訴希臘只有一條痛苦的道路可走,那就是徹底的嚴格的緊縮政策外加經濟改革和私有化方案。很多人說希臘還做得不夠。”

愛爾蘭去年11月簽署了850億歐元的援救計劃。

未出席會議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史特勞斯卡恩一直是支援希臘,葡萄牙和愛爾蘭談判的主要組織者。他的缺席在短時間內不會對援救計劃產生影響,但是如果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因此改變了運作的方式,這個影響就會是一個長期的。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