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核災演練 逼真度百分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7日訊】日本《讀賣新聞》週二引用了東電公司公佈的資料報導說,在311日本大地震海嘯來襲前,福島第一核電廠操作,就已經出現狀況。那麼有鑑於日本福島嚴重的核能輻射災害,今天(17日)在北台灣萬里的核二廠,進行了一場核災演練,模擬日本核島的缺水問題,讓消防員演練一公里以外長距離送水,逼真的演練讓馬總統說,印象深刻。

模擬規模8的地震,引發15公尺的海嘯,直接衝擊核電廠,核電廠起火燃燒,核能專家穿上防護衣,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進行輻射偵測,擔心核電廠爆炸,消防隊員立即噴灑化學泡沫滅火,因為反應爐的溫度太高,現場的水不夠用,消防隊要從一公里外的生水池抽水來搶救,雖然控制室沒有受到地震影響,不過同一時間警報系統偵測出核電機組的異常。

從外場灌救到控制室的反應,核二廠的核災演練,讓馬總統印象深刻。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這是我第一次來視察核能電廠核子事故的演習,可以說印象非常深刻,過程當中,每一個步驟都不能錯誤,否則後續的發展就不堪設想,萬一情況嚴重到已經無可救藥的程度,立刻採取斷然處置,把廠關掉。」

距離台北最近的核二廠,如果爆發核災,台北首當其衝,因此這次的核災演練格外引人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