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雞肉驗禁藥 哪關出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7日訊】現在台灣的食品安全似乎也亮紅燈,國小營養午餐肉品驗出含禁藥風波擴大,消保會抽查發現,全台有5縣市、6間學校午餐內的雞肉、貢丸含有禁藥抗生素,其中有5件還是來自CAS優良廠商,對於究竟是哪個關卡出了問題?農委會所屬的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還無法確定,不過已經引起民眾的憂慮。

營養午餐肉品被查出含有禁藥抗生素,台南復興國小中央廚房今天看不到肉,新北市溪洲國小的雞肉,桃園忠貞國小、台南復興國小的雞丁,雲林斗六國小、高雄中正國小和台南三村國小用的貢丸,這些午餐肉品來自CAS認證廠商,危機遍布全台。

消保官 吳政學:

「這五個廠商其中有四家是CAS廠商,這我們覺得比較訝異,因為消費者對於CAS,其實也有高度信賴。」

標榜採用合格國產生牲畜、製造過程嚴密的CAS驗證標章,都出大紕漏,甚至被驗出有問題的廠商沒CAS標章,產品包裝卻也印了CAS字樣,立委認為政府讓CAS破功。

民進黨立委 李俊毅:

「這件事情不能沒有官員負責,生活面所有的層面,通通沒有安全感的話,這個國家,這個執政者,真的要對國人謝罪。」

要得到CAS認證標章,得經過文件審查、現場查核、產品抽驗合格後,每2個月還會追蹤查驗等4大關卡,到底哪裡出問題?發出CAS標章的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說,無法確定。

聲源 台灣優良農產品協會 楊明全:

「這個東西,到底是工廠裡面,怎麼樣的情況下,有抽驗出來這樣的東西,我要很清楚的確認之後才能講。」

官員強調都有定期抽檢,卻還是出問題,民眾不禁想問,CAS還能不能相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