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週工作75hr 遭批不人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7日訊】平日打扮光鮮亮麗、翱翔天際的空姐,其實滿肚子委屈,因為民航局草案規定每星期空服員最多可工作75小時,甚至認為添加機組員輪替,空服員就可以連續工作24小時,被空姐被批評太不人道,找上立委陳情。

放下手邊工作,這群空服員舉起海報高喊口號,站出來要爭取自己的權益。

空姐:

「疲勞管理,飛安不理。」

會這麼大動作,是因為民航局修訂的飛航作業管理原則草案,修訂空服員每星期最多可以工作75小時,而且只要單一航班增加了空服員,就能連續工作24小時。但機師飛12小時就有床睡,同樣時間,空服員卻只有椅子,甚至得上滿18小時才能睡床。

空姐:

「我們的工作真的很辛苦,不分晝夜,永遠有調不完的時差。」

空姐:

「已經開過五次公聽會了,為什麼我們今天要來,就是因為他們聽不進去。(結婚)我覺得應該不要有小孩吧!擔心沒時間陪公婆,對啊!所以我們幾乎都單身。」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 張羚悌:

「我們都聽進去了,我們會把你們的意見納入。這個草案事實上還正在進行當中,並沒有完全定案。」

雖然只是草案,還沒真正上路,但空服員擔心,未來硬性規定後,難保資方不得不照著法令走。

全國航空業總工會理事長 李昭平:

「任何在飛機上的組員,他們永遠不必下飛機,他們像乒乓球一樣的,飛到美國,反正有給你休息嘛,這一組人可以從台灣飛到美國,從美國再飛回台灣,不可以倒退修法,違反勞基法。」

航空公司疾呼,民航局修法必須符合實際情況,別影響到飛安,又損害到空服員的身心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