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面臨辭職壓力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卡恩因強姦未遂的指控被捕後面臨辭職壓力。週二(5月17日)在歐盟財長會議上,奧地利財長費科特要求卡恩辭職。

週二,在歐盟財長會議上,奧地利財長費科特表示:“在這個條件下,保釋被拒絕了,卡恩必須考慮辭職,否則他會影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聲譽。”

西班牙財長薩爾加多說,任何辭職的決定都應該是“卡恩本人需要做出的。”

上週六,卡恩因被控在紐約酒店性侵女服務員被捕。此時適值歐盟在討論歐洲債務救援計劃。週一,歐元區財長會議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執行總裁夏菲克代行了卡恩的職位。

週二的會議上,歐盟財長批准了對葡萄牙780億歐元的救贖方案,同時歐元集團輪值主席容克第一次公開承認希臘的債務需要重整。重整包括在不影響整體金額的情況下,延長還款期限,而不至於處罰希臘。歐盟經濟與貨幣事務專員科恩表示希臘想得到額外的援助還需要做的更多。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