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反恐告捷 美迎戰網絡攻擊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訊】5月16日,美國政府首次公布了《網絡空間國際策略》。司法部長赫爾德稱,這彰顯了美國打擊網絡恐怖份子與罪犯的決心。專家認為,近年來,美國等西方國家受到駭客入侵和網絡攻擊愈演愈烈,其中相當部分來自中共方面。現在是美國決心回擊的時候了。

國防部副部長威廉.林恩表示,國防部的網絡每天受到幾百萬次的攻擊,國防工業的網絡也面臨被滲透的危機。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Dean Cheng(成斌 )表示,大量駭客攻擊來自中國。

“經常有報告指出中國黑客攻進美國政府系統、外國政府系統、達賴喇嘛個人郵件賬戶等,這類的案件,很多都被追溯到來自中國,有些就是來自中國政府設施。”

資料顯示,中共軍方的駭客07年曾入侵美國國防部的電腦系統,並滲透到英國政府十個部門的電腦,竊取機密的軍事檔案,法國、德國政府也遭攻擊。

今年以來,加拿大政府網站遭前所未見的駭客攻擊,澳洲國會電腦也遭侵襲,專家報告稱,來自中共的情報駭客已入侵上百個國家、上千臺的政府電腦。

維基解密電文顯示,美國國務院幾年前已查明這些攻擊行動可追溯到中共解放軍,那麼為何在此時公布網絡空間策略?評論員伍凡認為,美國在反恐戰爭取得了決定性的勝利,因此騰出手來迎戰其他方面的挑戰。

“因為本拉登被擊斃了。使得美國在應對所有外國的各個方面的進攻防守、戰略關係處於一個分水嶺,而面臨的一個新的戰爭已經開始了,所以我認為,網絡空間策略實際上就是在一個新的高度,一場新的信息戰正式開始。”

新唐人記者瀋君怡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