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美巴關係緊張 北約打傷巴軍人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訊】星期二(5月17號),正當美國-巴基斯坦關係出現裂痕,巴總理吉拉尼高調出訪中國之際,北約直升機在阿富汗-巴基斯坦邊境,打傷2名巴基斯坦軍人。

北約一名軍官表示,週二在巴基斯坦西北的部落地區,當兩架直升機在阿富汗一側巡邏時,遭到巴基斯坦一側的襲擊,併進行了還擊。巴軍表示,直升機的還擊造成2名軍人受傷。

當天,巴安全部隊當天在西南部的奎達,打死了3女2男,5名可疑的基地組織成員,當時他們正試圖執行自殺式襲擊。在南部的卡拉奇,巴安全部隊抓捕了基地組織的一名也門籍高級行動人員,別名叫阿爾•馬基的卡西姆•雅各布,巴基斯坦稱這是“瓦解基地組織網絡的重大進展”。

本•拉登被美國擊斃後,西方大國質疑為何本•拉登能在巴首都附近的阿伯塔巴德,安全的居住近6年。中共是第一個站出來同情巴基斯坦的政權,所以巴總理吉拉尼,當天讚揚中共是“久經考驗的患難之交”。這次吉拉尼的出訪,被美國之音等媒體稱作美、中、巴關係的大博弈。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