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世衛抗議信 「我國」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8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到,世衛矮化台灣的風波,持續延燒,衛生署長邱文達,已經在當地時間星期三上午11點,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以中華台北名稱、以及部長的頭銜代表台灣發言,他期盼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的模式,能應用在世衛其他場合。不過因為邱文達16日向世界衛生組織遞交的抗議信,被發現,我國不見了,而是用『I』,英文的 我,來取代,這讓台灣參與世衛的名稱問題,再度成為今天立法院的討論焦點。

極度不滿才會正式書寫抗議信,但裡頭用I、也就是英文的我,來取代我國,被批自我矮化。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高志鵬:

「這個抗議信等於是馬英九為了怕被罵痛失國格,所做對國內做的一張文宣,連中文跟英文的翻譯都不相同,這樣的一個抗議信,其實我們覺得不要也罷。」

外交部次長 沈呂巡:

「大家不要咬文嚼字,我們這封信好就是在我們的立場都站得很穩,我們還把當年的換函拿出去給人家看,這是最強的一點,不是把我們國內有些政治運作那一套,搬到國際場合,那個是走不通的。」

緊急消毒,國民黨團把外交部次長沈呂巡找來,以外交官立場說明,坐鎮台灣的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也要國人多往正面想。

衛生署副署長 蕭美玲:

「邱署長會在世界衛生大會的會場主席台上面去(演講),面對著下面192個、193個這些會員國還有觀察員,這個就是專業參與。」

民進黨立委 李俊毅:

「大會最後一個發言,而且發言可能的內容,也不會觸及到所謂最強烈的抗議,以他現在的書信的方式來看的話,根本這個哪算哪門子的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