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督盟召集人:新唐人噤聲傷台灣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8日訊】新唐人亞太台與中華電信的續約受阻案,持續受到關注,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賴中強律師表示聲援,他說,如果新唐人這個獨立媒體無法繼續發聲,對台灣民主價值將造成很大傷害。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新唐人電視台這幾年以來等於是非常重要的在監督中國政府反人權反民主的一個媒體,讓這樣的媒體沒有辦法發聲,對台灣的民主價值是很大的傷害。」

長期關心兩岸協議及人權議題的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賴中強律師,在獲知新唐人與中華電信衛星續約受阻後,提出他對台灣民主價值蒙塵的憂慮。賴中強表示,由官股實質掌控的中華電信斷然決定不與新唐人亞太台續約,是對台灣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的戕害。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事實上中華電信公司它也侵害到言論自由,對言論自由造成非常大的傷害,中華電信公司它能取得頻道,它是全民的資源,而不是它能站在商業上的考量說我要給誰就給誰,我不給誰就不給誰。這個是不對的。而且整個事情讓我們相當懷疑 ,這背後有一些政治上的歧視或政治上的理由讓中華電信不願意跟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續約。」

賴中強表示,頻道是國家的資源,並非單一公司得以擅自處分,他呼籲各界共同捍衛獨立媒體能繼續在台灣自由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