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長:卡恩已無法管理IMF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8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17號表示,因為性侵犯指控被收押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顯然已無法在位履行職責。[會修主播]

週二(17號)晚間,蓋特納在對紐約市哈佛俱樂部的﹝Harvard Club of New York﹞演講上說:

美國財政部長 蓋特納:「卡恩顯然無法在位管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執行董事會應該正式確定一個過渡期,由別人來擔任總裁,這一點很重要。」

IMF已任命副總裁利普斯基﹝John Lipsky﹞擔任代理總裁。作為IMF最大的股東,美國將在確定總裁人選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IMF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美國正考慮提名白宮國際經濟顧問和原財政部副部長利普頓﹝David Lipton﹞接替利普斯基,出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第一副總裁。

美國財政部長 蓋特納:「世界上發生著很多事,特別是在歐洲,你希望IMF有能力提供幫助,我堅信他們能繼續在國際金融領域扮演主導角色。」

外界擔心,卡恩被捕可能使IMF對希臘和葡萄牙的救助計畫被推翻或者延後實施。歐盟成員國財政部長週一通過了IMF向葡萄牙實施780億歐元的救助方案,而IMF和歐元區官員也正在進行評估是否對希臘提供更多資金。

新唐人記者 陳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