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妻 上交財產後獲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8日訊】星期二(17日),埃及司法部表示,埃及前總統夫人蘇珊娜‧穆巴拉克在週一將大約400萬美元的資產及開羅一棟豪宅移交給財政部後,宣布取消以貪污指控對她發出的羈押令。而這可能為其他被拘留、尋求獲釋甚至赦免的前高官舖平了道路,其中包括被罷免總統職位的穆巴拉克。

非法所得管理局懷疑蘇珊娜‧穆巴拉克的部分資產是非法所得,在上週五拘留了她,並進行審問。

埃及司法部長 穆罕默德埃爾(Mohamed el-Guindy):「雖然她現在不會再被審問,但她仍需證明金錢流向,或以安全合法的管道將這些錢交出。」

蘇珊娜獲釋激怒了抗議眾,過去三個月,抗議者不斷支持對穆巴拉克及他的政府高官的起訴案。

至於對前總統穆巴拉克的審判,司法部表示,若所有罪刑皆成立,他將可能面臨死刑。埃及一家報紙週二報導,穆巴拉克準備在電視台發表講話,自己的罪行道歉並請求原諒,又有報導說,穆巴拉克準備將資產交給國家,希望獲得特赦的待遇。這使抗議者的情緒火上澆油,表示穆巴拉克這種作為將立下危險的先例。

埃及市民 穆罕默德(ALI MOHAMED):「若我們接受,那大家都會去犯罪,然後道歉而不用受到懲罰,正義將無存。」

除貪污指控,穆巴拉克也因下令對反政府示威群眾開槍而遭當局調查。雖然執政達三十年的穆巴拉克已經在2月11日宣布下台,但抗爭事件造成至少800人死亡、超過6000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