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猜測IMF新總裁人選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 總裁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因性侵犯遭被捕,目前正受到辭職的壓力。全球主要經濟體就IMF總裁一職隨即開始展開爭奪。金融市場和媒體也開始紛紛推測誰可能取代卡恩的職位。下面一起去看看。

一些觀察人士認為,卡恩作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的生涯已經結束。

美聯社分析指出,金融市場和決策圈子的人都認為,卡恩要麼主動辭職,要麼被IMF辭退。

奧地利財政部長費科特已經明確要求卡恩辭職。

週二,奧地利財長費科特表示:“在這個條件下,保釋被拒絕了,卡恩必須考慮辭職,否則他會影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聲譽。”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的任期為五年。自從IMF於1947年成立以來,其總裁的位置一直由歐洲國家的人出任。週二已經出現了歐洲希望這個職務還是由歐洲人出任的說法。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對荷蘭記者說,如果有必要選擇接替卡恩的人選,歐盟應該提出一名候選人。德國總理默克爾也表示,歐洲應該已經有很好的接替人選。

媒體認為,法國現任財長Christine Lagarde、德國前央行行長Axel Weber、德國前財長Peer Steinbrück等都有可能繼任卡恩。

不過與此同時也有呼聲認為,歐洲應該把這個位置讓出來,給新興經濟國家的人掌管,比如印度、土耳其、南非、墨西哥等。

有分析認為,不論對卡恩的指控屬實或錯誤,這些指控很可能使他明年競選法國總統的希望全部落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