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設計先驅 慕特風格美學六月登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9日訊】有商業設計與文創產業先驅的捷克設計師慕夏(Alphonse Mucha),今年也是他150歲的冥誕,國立故宮博物院也特別策畫系列展覽,將在六月份展出178組件,也是全亞洲的第一站,而非常喜歡慕夏作品的服裝設計師林國基,也特別設計波西迷亞風的禮服,向心中的大師致意。

一席白色禮服,搭配串珠飾品與粉色花朵,濃濃的波西米亞風,讓林又立化身為設計師慕夏(Alphonse Mucha)手中的人物造型。

名模 林又立:「好像自己真的變成一種,女神的感覺,因為全身飄逸著白色紗裙,然後在加上比較特殊,比較浪漫的裝飾,會覺得好像自己變得更女人。」

流動的線條勾勒出女性優雅形態,繁複裝飾的花朵、飾品,以及平和色調,慕夏(Alphonse Mucha)的作品,不僅帶動波西米亞風格潮流,也間接影響服裝界。

服裝設計師 林國基:「其實慕夏是一個影響服裝界,非常深遠大的一個大師,我也希望藉著,這樣一個設計重點,也讓我們台灣的所有的觀眾,可以看到更多的那種,很歐洲很波西米亞的這樣子的一個風潮。」

捷克設計師慕夏(Alphonse Mucha),對於美學的態度,將設計融入日常生活用品,並運用到建築,其中,曾經為莎拉˙貝爾娜(Sarah Bernardt)所製作的海報,似乎已經透露出,文創美學與商業設計的趨勢。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周功鑫:「那這也在二十一世紀,我們在文創這個世紀,事實上在某些精神上面,有一點相同,可是在風潮上的帶領下,我想是會是不一樣的,我們也是希望說,藉著這個兩、三個世紀之前的,文創的這樣一個風潮,怎麼樣來帶動我們二十一世紀,台灣我們自己的設計風潮。」

除了經典的設計,各個時期的慕夏(Alphonse Mucha)風格,以及難得的油畫與攝影作品,共計178組件,將在六月,亞洲第一站的台灣,精彩呈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