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老電廠之旅 看見烏塗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9日訊】雲林林內烏塗村位於濁水畔,擁有最肥沃的土地和已90年歷史的濁水發電廠,這個與烏山頭水庫一樣,都是由八田與一所建造,在經過歷史的更迭,老電廠會有什麼新風貌?帶您一起去瞧瞧。

發電廠人員導覽實況:「把水打到水底。」

這是擁有90年歷史的,雲林林內烏塗村濁水發電廠,跟烏山頭水庫一樣,都是由八田與一所興建的。 村長特別藉由舉行健行活動,開放民眾參觀。

濁水電廠科員 陳悶甫: 「濁水發電廠在民國十年開始建設, 由日本八田與一設計,民國九十四年時舊的電廠停止運作 」

從民生國小,到和興公園,再到老電廠,烏塗村因為土質肥沃,沿途都可看到居民種植的芋頭。為了讓大家消暑,村長還準備了芋頭枝仔冰,讓每個參與健行的朋友都吃得好開心。

村民:「好吃嗎 好吃。」

儘管住在烏塗,但許多村民其實對烏塗的風土民情不盡了解,也許通過健行的活動,能夠從新認識自己的家鄉。

村民:「今天我參加這個活動,我原先是這裏的人,我們烏塗的話可能不是很熟悉,利用這次活動,感覺多參與村裡的活動,多了解村子的人事物 」

不只有老電廠,還有剛完工的無菸公園,在地村落通過時代的更迭,找到了新的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月美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