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三周年 馬總統台南發表演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9日訊】馬總統上午在台南大學舉行記者會,以「主權、人權、環境權」為題發表20分鐘演說。在「跨 世代的責任」訴求上,分別闡述主權與和平、人權與公義、環境正義與經濟發展等理念。(主播會再改)

就職三周年前夕,馬總統特意選在府城台南演說,用國、台、客、原住民語,向各族群問候,突顯重視南北均衡、族群融合的用心。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大家早安大家好(國語),大家早大家好(台語),大家早大家好(客語),大家好(原住民語)。」

馬總統以「主權、人權、環境權」為題發表20分鐘演說。重申維護台灣安全策略的三道防線,並對台下的大學生提出期勉。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在就職三週年的前夕,我很想利用這個機會,從「世代正義」的角度,談談我們對國家永續發展的三個責任,就是主權、人權與環境權。每一項權利的實踐,不僅攸關臺灣的利益,而且也是艱鉅的責任,需要跨世代的關懷與經營,才能開花結果。」

對於之前發生世衛矮化台灣的名稱風波,馬總統也重申政府維護主權的立場堅定。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最近世衛組織WHO內部文件,對我國稱呼非常不妥當,我們除了召開記者會,向世衛組織與大陸當局表示嚴正的抗議外,同時也要求邱文達署長,也要在會場表 達嚴正的抗議,三天來他在日內瓦開會都照辦,所以只要關係到國家主權與台灣尊嚴,我們立場清楚態度堅定,我們台灣人什麼都沒在怕。」

已經表達將爭取連任的馬總統,對於外界熱議的副手人選,仍然堅持不漏口風。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各位媒體朋友都希望我早一點說出來,我一定會努力抗拒這種壓力,因為我覺得時機成熟,我們自然會告訴大家,絕對不會晚過6月25日。」

就職三周年慶祝活動移師台南,儘管場外仍有零星抗議聲浪,但對馬總統而言,這正是民主台灣的寫照。

總統 馬英九:

「讓我們一起承擔台灣,開創台灣,壯大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陳錫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