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民辦教師 吉林省政府集體上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9日訊】大陸吉林省政府門前5月16和17兩日聚集了兩三千名民辦教師集體上訪,要求解決生活保障問題,民辦教師透露,他們任教幾十年,下崗後沒有任何待遇,靠子女或打工過活,他們多次上訪,政府都不理睬。

據了解,吉林省有3萬民辦教師在教育崗位上奉獻幾十年,但被辭退後沒有任何補償。16日上午起,兩三千名下崗民辦教師集體到省政府上訪,要求解決生活保障問題,直到17日,依舊沒有受理老師們的要求,老師們只好回家。

下崗民辦教師:「回到家一點待遇都沒有,有些都評了先進老師了,就感覺心理不平衡。什麼保障沒有,靠兒子養,年輕的可以出去上外面打工,光去北京上訪就去了好幾次,兩三次吧,上省政府去了幾次,但是那都沒有解決,這樣的情況,哪個省都有不少嘛。」

一位在現場目擊者表示,她親眼看到省政府門口聚集了很多民辦教師,大批公安到達現場戒備。

現場目擊民眾: 「他們和我講的,總共得有三萬人的民辦教師,來兩三千人,我問他們都是哪的,他們就說是吉林省的各縣城的民辦教師。中央國務院也去了,教育部也去了,都不解決事兒。」

據瞭解,上訪的老師大都是1986年後上崗、2000年左右被辭退的民師,也有任教更早的民師。 這些老師按政策本應轉正為公辦教師,但都被辭退,許多幹部子弟佔據了他們的崗位。

新唐人記者 常春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