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軍事會談 美方重申台灣關係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9日訊】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19號表示,並沒有對台灣進行作戰佈署,也沒有佈署飛彈,引發輿論嘩然,對此,美方重申堅守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防衛武器。

陳炳德在訪美之前就指出要討論3大議題:停止或縮減對台軍售、停止或減少在中國沿海的海空偵察及停止懲罰對中國出售先進科技。但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在美國國防部會談時,在美國對台軍售和中國軍事擴張問題上,看法很不同。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穆倫:「在美國,如在中國,我們遵守法律。我們有一個法律,就是台灣關係法, 我們將繼續遵循,直至這個情況如果改變。那是(美國)國會的責任去發起修改 ,並,雖然可能有討論,這不是我所知道的,那是要看在這個時間點的優先權條款。只要該法(台灣關係法)仍然有效時,我們一定會遵循它。」

去年1月,美國歐巴馬政府決定出售武器給台灣,中方對此反彈,於10月斷絕中美軍事交流。針對中國軍方近年來大規模擴張軍備,加上軍事的不透明,美方希望在這次與陳炳德會談時,將此列為議題進行討論。原本預定舉行聯合記者會,但後來決定延期1天。外界認為可能是對對台軍售出現明顯對立的緣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