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破冰之旅 英女王國宴講話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與飛利浦親王18日晚間在「都柏林古堡」,接受愛爾蘭總統瑪麗•麥卡利斯女士的國宴款待,並發表公開講話,首次向過去因為兩國間的糾葛而造成的受害者致意,女王並勉勵人們告別過去,攜手迎接未來。

英國女王在晚宴上提到了兩國歷史上痛心、動盪的一頁。但她提醒人們,兩國之間血脈相容,應當告別傷痛的過去,攜手迎接未來。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這次的拜訪,有太多太多提醒我們,英愛兩國之間縱橫交錯的歷史中,有許多共同的奠基者與傳統﹔其中也包含著重要的忍耐與和解,以及告別過去,不再被過去所束縛。”

女王隨後向爭取獨立而犧牲的受害者致意。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對於所有在過去因為兩國間的糾葛而蒙受苦難的受害者,我向他們致上最誠摯的敬意與同情。隨著歷史後見之明的優勢,我們都會在看到真相後思索,但願當時我們用的是不同的方式,或從來沒有做過這件事。”

晚宴之前,英女王前往都柏林的愛爾蘭獨立紀念園獻花,並低頭對當年為了爭取獨立而犧牲的愛爾蘭人獻上花圈,這被認為是一項十分具有像徵意義的舉動。

在國宴舉行地點附近,有零星的示威者反對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到訪,現場有大批警力戒備。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