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正式陷入衰退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根據日本政府星期四(5月19日)公布的數字顯示,日本今年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比上一季度收縮了0.9%,按年收縮3.7%,收縮幅度遠遠超出市場預期。日本經濟正式陷入衰退。

自從3月11日日本發生地震海嘯以及接連而來的核災之後,日本經濟景況受到各界關注。

根據日本政府辦公室,第一季度的國內生產總值,較去年下降0.9%。2010年的第四季度,也比上一年下跌了0.8%。

連續兩季度收縮,符合經濟衰退的定義。日本經濟正式陷入衰退。

但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直人認為,日本經濟下半年起會逐漸回升。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直人:“我毫不懷疑經濟復甦的進展,雖然進展的速度可能有差異。”

日本經濟財政大臣謝野馨(Kaoru Yosano )也強調這一觀點,指出災後產量下滑是由於擔憂供應,民眾仍然需要日本的產品和服務。

謝野馨預測,日本經濟2011年全年增長預計將近一個百分點。但經濟學家們認為電力短缺和消費疲軟仍具有潛在風險。

今年三月的工業產值下降了15.3%,是日本有史以來最差的單月跌幅。日本政府公布的數字,並未包括旅遊或貿易數據,顯示出今年三月的自然災害已成為經濟災難。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