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向總統喊話:停核才是世代正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0日訊】為了推動非核家園,民進黨立委田秋堇,20日更就馬總統就職三周年的演說中,所一再提到的「世代正義」,向馬總統喊話,認為只有停止核電,才是真正的世代正義。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

「總統說他要堅持主張世代正義。我們今天要說總統,只有非核才是世代正義,國光石化,一旦興建運轉之後,經過健康風險評估,我們全國人民大概平均要減少23天的壽命。但是,核能電廠一旦發生災變,那可是亡國亡種的事情。我們全國人民,是全民皆掛,有比這個更需要搶救的緊急狀況,更危急世代正義的事情嗎?但是今天,沒有經過審慎的評估,公開的討論,隨隨便便一個核安演習之後就宣布說核一核二核三繼續運轉,核四還要按照原來的計畫蓋下去。」

立委田秋堇還拿出Nature雜誌的報導,說台灣是全球距離核電廠人口密度第二高的國家,呼籲馬總統,盡快落實非核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