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傳媒人批中共 打壓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0日訊】針對中華電信公司提出將停止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續約衛星租賃合約,有大陸知名媒體人認為,這是中共利用經濟利益,操縱民主國家的通訊公司和媒介大亨來打壓新唐人,目的是不讓大陸民眾聽到真實的聲音。

原陝西電視台編輯馬曉明認為,中共打壓和圍剿的都是敢於說真話的媒體,其鎮壓人民反抗之聲的魔爪已經伸向了海外。

原陝西電視台編輯 馬曉明:「在早幾年就已經有跡象了。中共已經明顯的用金錢,用它們的政治拉攏、政治威脅、經濟誘惑,收買籠絡,威脅自由民主國家的許多媒體。尤其是操縱這些媒體的大亨。打壓新唐人,就是為了不讓新唐人的聲音在大陸傳播。」

兩屆新聞勇氣獎得主、北京獨立記者高瑜表示,台灣是一個開放了言論、黨禁和報禁的民主社會,如果不能抵制中共的利誘而破壞了其新聞自由的傳統,將是台灣的悲劇。

北京獨立記者 高瑜:「中共利用巨大的經濟利益來使台灣新聞自由受到限制,甚至讓它在某些方面也是要聽共產黨的安排,一定要把新唐人給排除出去,作為敵人來打倒。它這個完全就是目無法律。對台灣來講,我認為是一個非常大的退步,也是一個悲劇。」

他們鼓勵新唐人電視頂住壓力,為突破中共的新聞管制和爭取新聞自由做出更大貢獻。

北京獨立記者 高瑜:「大陸都很喜歡看新唐人的一些節目,特別是你們神韻的演出。我特別希望你們在一些突破中共的新聞管制,在爭取新聞自由方面能做出更大的貢獻。」

新唐人記者 辛玲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