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和食品添加劑 誘發中國淋巴瘤激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0日訊】來看到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惡性淋巴瘤發病率正逐年上升,大陸專業醫師指出,環境污染和食品添加劑是引發淋巴瘤的重要原因之一,預防淋巴瘤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天然的飲食,並避免環境污染,增強自身的抵抗力。

近年來惡性淋巴瘤在中國的發病率逐年上升,每年至少超過25000例,死亡率為1.5/10萬,占所有惡性腫瘤死亡位數的第11-13位。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主任醫師張清媛表示,預防淋巴瘤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增強自身的抵抗力。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主任醫師 張清媛:「我覺得首先應該選擇一個健康生活方式,要積極樂觀,然後飲食要盡量綠色的,天然的,避免一些病毒感染,增強體質。」

有專家認為,現在許多食品中含有添加劑,這可能是發病的原因之一;此外,染發劑的致癌物也非常多,顏色越深毒性越強;環境污染、農藥殘留都是引發淋巴癌的因素。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主任醫師 張清媛:「人們應該關注食品安全,食品添加劑, 避免環境污染,致癌可能和過度工業化環境污染有關,淋巴瘤它是和EB病毒感染、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有關,放射治療這些也會增加淋巴瘤的患病率,還有特別是裝修,有害的氣體可能對健康都是有危害的,所以要注意。」

據了解,淋巴是身體的重要防禦系統,它可以幫助人體抵抗病毒、細菌等有害外來物的侵害。如果不良環境等因素作用,淋巴細胞就可能發生變異,形成淋巴瘤。

新唐人記者李玫 特約記者 楊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