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研院軟性基板揚名國際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訊】在全球顯示產業中深具權威的國際資訊顯示協會﹙SID,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年度商展5月17日–20在洛杉磯會展中心舉行,吸引全球各地知名電子顯示器廠商及人士,台灣工研院以「高無機含量透明混成基板」榮獲2011年顯示器元件材料銀獎,揚名國際,與蘋果、三星、E-Ink齊名。

國際資訊顯示協會﹙SID﹚在全球超過六千個會員,顯示科技獎是顯示器產業中最具權威的獎項。台灣工研院以嶄新的軟板技術突破傳統的方法,為軟性顯示器在高溫製程下,帶來新的解決方案,榮獲2011年顯示器元件材料銀獎 ,這是繼拿下華爾街日報TIA獎及全球百大科技獎後,第三度榮獲國際肯定。

台灣工研院材化所副所長劉佳明:「這個材料有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我們利用奈米的科技,把奈米的二氧化矽﹙Silicon﹚加到百分之六十,這樣的一個的固含量,那這樣的固含量還能夠維持很好的光學的特性。它有很好的這個尺寸的安定性,可以在未來的軟性的顯示器裡面,可以有很好的應用。」

軟性顯示器是台灣經濟部支持的一個大型計劃,工研院在顯示器領域有兩百多位研究人員,花了近十年的時間開發出「高無機含量透明混合基板」。

台灣工研院材化所副所長劉佳明:「非常感謝經濟部技術處長久經費的支持,那這次得獎也是可以讓大家看到,這樣一個比較好的這種研發的方向要有長久的這種支持。」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