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會內塔尼亞胡 談中東分歧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訊】5月20號(星期五),美國總統奥巴馬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華盛頓會晤,並召開聯合記者會明示,雙方對中東和平的意見分歧。目前,問題的焦點在於以色列的邊界位置。

記者會上,奥巴馬坦言,跟內塔尼亞胡深入探討了他昨天演講中的內容後,雙方仍然存在分歧,但他形容,這就象好朋友間的矛盾。

美國總統奥巴馬:“我們一致認可,真正的和平,只有最終解決方案能夠讓以色列防衛來自外界的威脅才能實現。以色列的安全是美國衡量任何未來和平協議的最重要因素。正如我昨天演講的,我繼續相信並認為,我們可以達成協議,既讓以色列強壯的防護自己,也讓雙邊人民從數十年的痛苦中解脫出來。”

奥巴馬強調,他是想在以色列建立一個猶太國家。

儘管存在意見分歧,兩國領導人仍表示要共同合作,促成巴以和平。內塔尼亞胡表示重視歐巴馬總統的努力,但他強調以色列的土地上已經進行了44年的民主改革,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為了和平,都將願意接受事實,做出讓步。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請記住在1967年之前,以色列只有9英里寬,大約是華盛頓城的一半,而且沒有和平邊界,有的只有不斷戰爭的邊界,因為進攻以色列太容易。所以,我們不能回到這些無法防衛的邊界,否則我們得面對沿約旦邊境的長期軍事部署。”

1948年建國的以色列,位於地中海東南岸,有76.1%的人口信仰猶太教,是全球唯一一個以猶太人為主體的國家。但以色列周邊都是穆斯林國家,包括黎巴嫩、敘利亞、約旦、巴勒斯坦和埃及。所以從以色列建國,一直不斷與周邊國家發生激烈戰爭,直到1994年與約旦簽署了繼埃及之後的第二個和平協議。2000年,以色列從黎巴嫩撤軍,當年巴勒斯坦真主黨在以色列領土上發動了兩次大型襲擊事件。之後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地區建立了長達681公里的圍牆,國內恐怖襲擊事件減少,但仍時有發生。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