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人權委員會關注當局配合中共迫害人權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訊】法輪功學員在印尼泗水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的遊行受阻後,引發國內外關注。印尼人權委員會表示,將向政府相關部門反應,法輪功是一個合法的社會團體,必須受到尊重,敦促當局不要因屈服中共,而做出違反人權的事。

印尼人權委員會在聽說印尼的法輪功學員在泗水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的遊行受阻後,對此事表示極大的關注。表示印尼政府違反人權,對修煉法輪大法的公民有不公正的待遇。政府不應屈服外國的指使,從而歧視這個群體,應該保護公民信仰自由的權力。

人權委員會監督和調查部主席瓊•尼爾森(John Nelson):“我會再次提交給政府,法輪功做為一個社會團體,必須受到尊重,因為他們有正確的文化理念,是合法的。我所接觸的修煉法輪大法的人,他們真的都很好。我會鼓勵政府給法輪功修煉者一個自由的空間,保護公民修煉法輪大法的權利。”

瓊也希望政府不要屈服於國外的壓力,做出違反人權的事。因為印尼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

人權委員會監督和調查部主席瓊•尼爾森(John Nelson):“我們要求東爪哇警察做出解釋,受中共指使干擾法輪功學員的和平遊行活動。我們會跟進這個事件。 我們會去防禦機構、治安部門,也就是說警衛部隊,有警察、國家軍隊和其他部門,跟他們討論, 給法輪功這個合法的群體一個便利,確保他們良好的發展,有發言權、信仰自由的權力、結社組團權,這是我們要做的。”

新唐人記者王雨晴、Keyar印尼雅加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