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成都廠驚爆 2死16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1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首先來關心,富士康大陸成都廠的爆炸事件。代工大廠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成都廠,在昨天晚間,疑似因為拋光車間在生產過程中發生爆炸,造成2死16傷,由於爆炸的大樓為ipad2的生產線,將多大程度的衝擊產品供應,已經引起市場的高度關注。

爆炸現場濃煙密佈,而且味道十分刺鼻,房屋也被炸得變形,20幾輛的消防車和救護車緊急前往救援,戴著口罩的員工也趕緊撤離,回想爆炸一瞬間,還心有餘悸。

拍攝影帶民眾:「你看玻璃什麼的都震破了,就是我們那邊爆炸,是205 看樣子是206。」

發生意外的是富士康位在成都郫縣紅光鎮的廠區,20日晚間7點10分左右,廠區的A05大樓,初步研判是拋光車間在生產過程中發生爆炸,這個時候員工正在交班,大樓內至少有上百名員工。

火勢在晚間11點半被撲滅,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也在第一時間前往處理。

鴻海去年才宣佈在成都投資3億美元,打造年產4200萬台iPad的生產基地,佔全球總產量的3分之2,爆炸的大樓就是ipad2 的生產線,爆炸案會不會影響ipad2 出貨,備受同業矚目,不過已經讓蘋果20日股價收盤微跌1.56%,收在335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