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艾未未傳南都炒編輯 記聯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1日訊】接下來,就帶您關心中國大陸的媒體環境問題。最近公開以社評暗喻方式聲援艾未未的大陸敢言媒體《南方都市報》,懷疑受到中宣部的壓力,準備辭退社評作者宋志標,並且關閉評論版。國際記者聯會19號發表聲明表示關注,憂慮新聞自由受損。

該篇名為《躺在時間的河流上懷念他們》的社論文章,發表在四川大地震三周年之際,文中以隱喻的方式,向曾調查死難學生名單的維權藝術家艾未未致敬,被視為《南方都市報》向中共叫板的一篇檄文。

然而文章網絡版在發表幾個小時後被刪除,國際記者聯會引述知情人士稱,作者宋志標面臨被炒。

國際記聯香港和中國區代表 胡麗雲:「我們知道報社正在考慮撤他的職,下個月六四是周年的紀念,擔心這段時間撤退這個人會引起緊張的情緒,所以在考慮之中。」

據稱是因為宋志標違反了中宣部的規定。

國際記聯香港和中國區代表 胡麗雲:「我們不清楚到底中宣部在這件宋志標事情上有沒有插手,但我們相信壓力一定會有。」

國際記聯還獲悉,報社準備關閉報社的評論版。國際記聯對此表示憂慮。

國際記聯香港和中國區代表 胡麗雲:「當有任何風吹草動,就自我審查,自我閹割,對整個新聞業的發展不會造成健康的形象。作為一個新聞團體,到底他們是聽從黨的指示,還是那些用錢買報紙的那班大眾,到底誰才是他們的老闆?」

國際記聯促請南方都市報確保評論作者不會被解僱,重新在官方網頁刊登該篇文章,以及保留評論版。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