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江中下游旱災 近億畝耕地受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1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降雨量持續較往年少了4到6成,湖北、甘肅、江西、湖南等省,耕地受旱面積達到9812萬畝。災區農民向我們的記者透露,久旱不雨加上水利設施年久失修,農產大幅歉收。

據報導,湖北、湖南降雨偏少,中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面積比歷年平均值縮減82%。湖南岳陽農民向先生表示,缺水使當地農作物和水產收成大幅減少。

岳陽農民向先生:「有一段時間沒下雨了,洞庭湖都快沒水了,水比往年少很多,我們這邊柑橘、蘆葦、水產比較多,肯定會減產。」

截止到19日,湖南全省累計平均降雨269毫米,比往年同期平均值偏少52%,其中,岳陽、常德、益陽、自治州、張家界偏少6成以上。

華容縣農民黃先生: 「華容縣太久沒下雨了,有二、三個月旱災。」

據報導,江西全省已栽早稻受旱面積達533萬畝,23.5萬人飲水困難。撫州市臨川區農民李先生表示,當地水利設施年久失修,去年6月洪水沖壞的河堤也未修繕。

李先生:「農民現在沒水灌溉,稻田、棉花受影響,我們鄉下還有什麼自來水,都是井水,窮地方只是號稱魚米之鄉,去年那個水災決堤,我們的農田都淹了,有誰管啊,江西政府挺腐敗的,貪污。」

據報導,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降雨量持續較往年偏少4~6成,截至5月18日統計,耕地受旱面積9812萬畝,主要分佈在湖北、甘肅、江西、湖南等省;有442萬人、318萬頭大牲畜因旱飲水困難。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