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盲目追求GDP 中國地下水嚴重污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1日訊】近期中共一份官方報告指出,中國90﹪以上的城市地下水遭到污染,飲用水安全受到威脅,北京水問題專家王建表示,垃圾堆放場日益擴大,工業區的排污情況嚴重,都造成污染地下水,地方政府追求經濟發展,犧牲環境非常不值得。

官方報告指出,中國飲用水安全受到威脅,中國90﹪以上的城市淺層地下水不同程度遭到污染。118個大中城市地下水普遍遭到污染,其中嚴重污染城市佔 64﹪。北京水問題專家王建告訴記者,垃圾堆放場日益擴大,生活污水和工業污水,滲入後都會造成地下水污染,目前尚無法治理。

北京水問題專家 王建:「生活垃圾越來越多,經過垃圾填埋場地下水就容易產生污染。工廠搬走了但是它的土壤,降水就造成地下水污染,海河流域24個城市都這樣,特別是下游的城市天津啊,越低的地方,水質就越差。」

北京市水務局日前透露,北京市人均水資源量已降至100立方米,大大低於國際公認的人均1000立方米的缺水警戒線。王建認為過度追求經濟發展,犧牲了環境非常不值得。

北京水問題專家 王建: 「追求GDP的提高,忽略環境,忽略生態,另外他追求速度,追求規模,就帶來的問題就特別多,不管是污染的問題也好,還有水資源的這種消耗。」

據報導,北京近年缺水形勢異常嚴峻,主要以超採地下水和動用水庫庫存及從周邊地區調水來滿足用水需求。

新唐人記者李玫 特約記者王語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